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性病病例去年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全省性病病例在2003年首次出现下降后,去年又大幅度反弹,增幅达24.16%,总数超过10万例。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性病麻风病监测暨性病防治监测点工作会议获悉,全省各级性病防治机构监测发现,吸毒人群HIV阳性率最高,娱乐场所人员性病率近20%。

  高学历性病患者比例持续上升

  据全省22个地级市及78个县(市)的性病防治机构上报疫情统计,2004年全省性病发病率为106.03/10万人,比2003年上升了24.16%,性病病例总数超过10万。发病数排在前4位的是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淋病、梅毒。

  性病患者仍以20~29岁年龄段居多,占全年报告例数45.32%;增幅最大的是学生和儿童,儿童主要是胎传梅毒、家庭感染导致。发病人群以中学文化程度为主,占总数的70.99%,同比略有下降,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15.69%,连续两年同比上升,专家认为这与人群整体学历增长水平成正比。

  拟免费派发50万只安全套

  专家分析,2004年的性病报告数据较上年增高,主要是因为2003年非典疫情影响到娱乐场所,使得性病高危人群相对减少;同时2004年7月全国推广使用传染病疫情直报网络,畅通的报告渠道也使得性病报告漏报情况得以改善。

  据介绍,今年全省各级皮肤病防治中心将在各娱乐场所、性病门诊对性病高危人群发放相关科普宣传卡,计划在这些场所免费派发50万只安全套;同时推广深圳“公共护士”做法,各市的性病防治机构安排4~5位“公共护士”、“公共卫生医生”对性病高危人群进行疾病防治宣传、推广安全套使用;并对基层医院妇产科、泌尿外科医生进行性病治疗的规范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