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祭人物”应体现合肥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连日来,本报发起的“征集合肥公众祭奠人物”活动引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纷纷以拨打热线、发电邮或网上投票的方式推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

  市民踊跃推选

  昨天,市民们在网上或通过本报新闻热线,推选了部分公众祭奠人物,他们分别是:
胡耀文,生前是市农药厂工人。1990年3月,四个流氓在四牌楼4路车站调戏一名女青年,正在候车上夜班的他上前制止,女青年得救,但是四流氓恼羞成怒对他进行殴打。他被歹徒用刀刺死,光荣牺牲。朱宝平,生前是美菱包装制品公司职工,1999年大年三十晚上,他在岳母家中吃过年夜饭,在返回到家门口时,发现对面4楼403室失火,他紧急呼救但是没人答应,于是冲上了5楼,从5楼阳台往下泼水。20多盆水泼下去后,火势并不见减弱,他打算从5楼阳台下到4楼救火,由于一心想着救火,身体失重,一下子从5楼摔下,献出宝贵生命。史大保,牺牲时18岁,肥东人,生前为市保安公司庐阳分公司保安,派驻在黄梅戏剧院。2002年3月的一天晚上,一回家女士遇歹徒袭击大声呼救,在理发店学习手艺的史大保闻讯后,和两朋友一起冲出店门,追赶歹徒。他在紫荆大酒店门口将其捉住。不料,歹徒从身上抽出尖刀,向他胸口猛刺一刀。史大保心脏被捅破,经抢救无效牺牲。

  民政部门赞同

  合肥市殡葬处张玉荣书记对这次活动表示支持,认为此举可以弘扬正气,唤起正逐渐被人们淡忘的英雄主义精神。对于祭奠的方式,他倾向于网祭,“简单、环保,在陵园里给他们开块地、立个碑暂时不太合适,网上祭奠所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要少一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但选出的公祭人物要能经受住时间和社会的考验。公祭人物的评选不单是对英雄的致敬,更是我们整个合肥精神面貌的体现。

  网站积极支持

  “扫墓网”(www.saomuwang.com)负责人丁晓健透露,截至昨晚9点整,已有上百位市民在网站上进行了投票。同时,他还收到了来自黑龙江、辽宁地区两所高校学生会的电邮,对方表示待此次投票推选的结果出来之后,他们将组织学生在网上参加祭奠活动。丁晓健同时表示,网站目前已增添了“名人纪念馆”、“英雄纪念馆”等版块,并认真搜集了王庆平、张秀云等人的详细资料,以便为广大市民了解这些英雄人物的相关事迹、参与投票选举做参考。同时为鼓励市民参与,网站将会设一些参与奖。·包诚石莉·(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