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转斗移二十年 城区旧貌换新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4:55 温州新闻网
星转斗移二十年城区旧貌换新颜(图)
  一幅幅反映温州新城区的大型图片,使不少老温州感叹道,市变迁真快啊。”赵用 摄

  温州新闻网4月2日消息:笔直的龙湾高速公路入口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绿意盎然的绣山公园周边,是错落有致的住宅群;空中俯瞰江心屿,犹如一只美丽的鸟儿栖息在瓯江水的中央……昨天上午,在松台广场举行的温州城市规划建设图片展中,2004年的温州城区航拍图和1984年的温州城市航拍图被摆在了一起,展现出温州城市规划建设20年来的巨大变化。

  1984年的航拍图上,温州城区有着星罗棋布的河道、低矮平整的房屋、蜿蜒狭小的巷子;在2004年的航拍图上,代之以交错纵横的大道、挺拔高耸的建筑群、大面积的绿地和造型现代的公建设施。市民们聚集在展示台前仔细观看,不禁深有感慨。一位年过七旬的吴老先生站在新的温州城市总体规划大型彩图前,用手指兴奋地丈量着。他指着温福铁路线说:“温州城市的发展速度真是让人惊讶。在这张图上,可以看到有这么多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要开工建设,以后的交通会更加四通八达。”

  从小就住在信河街黄府巷的许先生细心地比照着两张航拍图,和围观的市民们一起讨论着:20年来九山河一带的变化不大,依然是葱翠的林阴大道;1984年的人民西路和环城东路之间有一个大型的三岔口,经过旧城改建,2004年的图上,人民西路成了一条笔直的大道与环城东路相交;城市东部的变化最大了,1984年时还是河道和农田,20年后已经形成了繁华的住宅区、现代化的行政中心和宽阔的大道。人们兴致盎然地在1984年的航拍图上寻找着老家的位置,也不时地在2004年的航拍图上指点着新家所在的高楼大厦。

  据介绍,此次规划图片展作为规划法宣传月的活动之一,还将在下周前往龙湾、瓯海等地展出,市民们也可以前往市城建档案馆内的规划展示中心观看。(温州日报张佳玮林霄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