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毅在审计厅就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调研时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34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日讯 (记者马建敏)今天,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省审计厅进行调研,并就审计工作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财经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毅指出,省审计厅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
性的初步成效。

  在谈到第二阶段工作时,张毅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环节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抓出成效。整个教育活动要防止走形式,走过场;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带头搞好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要勇于和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毅指出,衡量教育活动的效果如何,一是看党员是否真正受到教育,认识是否真正提高;二是看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三是看人民群众是否得到实惠,群众是否满意;四是看各项工作是否得到促进。对审计厅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把学习提高贯穿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要不等不靠,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能改正的马上改正,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

  张毅强调,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在全省开展专项资金综合治理活动,这是一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等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审计厅作为专项资金综合治理的职能部门,肩负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依法审计,严格执法,把该给群众的专项资金保障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做到“两促进、两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