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同曲窄消防车难抵火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夜今晨,菜市口广安西里43号院内接连发生两次火情,消防队抵达现场后,却被曲折窄小的胡同挡在火场外,无法接近失火地点,直到消防员将消防水带拼接了近400米后,才进入火场将大火扑灭。

  昨晚8时20分许,位于菜市口广安西里43号院的一间平房失火。胡同口儿一家烧烤店的工作人员描述当时的场面说,8时30分左右11辆消防车就到了广安西里胡同口儿,消防员发
现火场位于胡同深处,可胡同太窄太小,消防车根本进不去。好多消防员在胡同里跑来跑去忙着接水带,最后接出的水带约有400米长,总算把火扑灭了。可失火房屋损坏严重,屋内设施均被烧毁。

  当记者晚9时许赶到失火现场时看到,尽管消防水带已撤,地面上仍清晰可见大片水迹。循着这些水迹,记者穿过曲折窄小的胡同走近失火地点。记者注意到,通往失火地点的胡同“九曲十八弯”,最宽的地方也只有五六米宽,最窄的地方仅有两三米宽。有些居民家门口还停放着机动车,留给行人走路的地方非常狭窄。“胡同里太窄了,消防车很难进去。我们动用了十几盘20米长的水带,才将水引到失火地点。”一位消防员说,胡同内路面情况不佳,假如发生了更严重的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看到,失火的两间平房已被烧得焦黑一片,面目全非,房屋窗户上只剩下被烧黑的窗框。“我6点多就闻着有烧焦的味儿,出来找了3次都不知道哪儿烧着了。”一位邻居说。据他推测,火灾可能是由于电路老化引起的,也有邻居称是因为有人使用了电热毯没切断电源,而事发时屋内空无一人才导致了火情的蔓延。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仅仅过了几个小时,今晨2时30分失火现场死灰复燃,再次酿成火灾,消防部门再次派出7辆消防车将火扑灭,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刘琳

  “伤心翁”上午为爱妻扫墓

  鸳鸯戏水相机落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