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法院披露近年官员渎职案情 危害甚于贪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昨天上午,南京玄武区检察院召开“预防、举报、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活动月”动员暨联席会。据扬子晚报报道,活动月将查处重点锁定在违法征用土地、非法拆迁等渎职案件。

  根据近两年的统计情况看,渎职侵权案件比贪贿案件危害更大,它的个案平均损失数是258万元,而贪贿个案的平均损失数是18万元。渎职侵权案件的犯罪分子在发案前,往往“
不把违法当违法,不把犯罪当犯罪”,而一部分群众及政府工作人员往往认为,渎职侵权案件是产生于工作,“为公不为己”,“没有谋取私利”,甚至认为是“好心办了坏事”。

  近年来,玄武区检察院查处的渎职侵权大、要案主要有:江苏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程韶韵、江苏省民政厅农保处原副处长陈民亮玩忽职守,造成全省3100多万农保基金损失案;南京市劳动局原局长包智安滥用职权造成1700多万国有资产损失案;南京市民政局农保处原处长陈国强滥用职权造成870万元农保基金损失案;栖霞区迈皋镇原党委书记毕庆发滥用职权案;南京市国家税务局原工作人员周锁保、程建英玩忽职守、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栖霞区公安分局预审科原科长吴建宁徇私舞弊案;南京市农林局农村能源环保办公室原主任潘传水滥用职权案等。(李晖黄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