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元早餐"有啥品种?企业称可供25种早点任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仔早餐”下月率先在海珠区试点,有企业称,可提供25种早点任选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杨眉,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报道:昨天,八家投标广州市早餐工程的企业参加了该项目的“征召评审会”。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中标企业将在海珠区率先推出早餐车。

  本次“征召评审会”邀请了烹调饮食行业协会,拥有国际资格的营养师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的九位评委。参与竞投的八家企业包括在其它城市经营过放心早餐的企业、本地连锁餐饮公司、广州大型超市的食品供应商以及外资企业等。八家企业分别向评委们介绍了各自的计划及专长,并接受了评委们的询问。

  据悉,“放心早餐”的试行阶段,只实行早餐售卖车的形式。试行后,根据市民的反应和需求,通过连锁、加盟等形式,进一步推广。市食安办介绍,下个月将以海珠区为试点启动“放心早餐”工程,在试点的基础上,最快年底可在全市各区推广。具体的网点将与中标企业等协商,主要布点于社区、人口密集地、办公区、学校等。

  食安办表示,面对目前早餐市场的众多供应企业,政府很难集中力量管理。而早餐工程的配送网络则是由有限的几家企业操作,政府将加大对中标企业的监管力度,定期对配送公司及供应商、早餐售卖车等进行检查监督。

  另据今天媒体报道,“放心早餐”的价位初步定在3元左右,参与竞标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均表示,这个价位符合他们的设想,比如豆浆、白粥等流质食品的定价大约1元,馒头、油条等不带馅料的早点定价也在1元左右,而像糯米鸡、煎饺等带馅料的食品定价约为2元,这样一份早餐的价格可望控制在3元左右,市民可以随自己的口味任意搭配。其中一家参与竞标的企业更表示,一辆早餐车可以提供25个早点品种,并且经常更新,随季节调整。

  据统计,目前广州共有餐饮网点34663个,其中具备一定规模的从事早餐的网点仅占10%。在庞大的餐饮经营网点中,早餐销售只占极小的份额。去年12月,市食安办调查显示,70%的市民对早餐现状不满意。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