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完善对蔬菜重金属含量的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题土壤”种“问题果蔬”

  本报讯本报昨日报道了“重金属污染已成珠三角土壤的‘隐形炸弹’”,市农业局表示,政府正研究对策,希望完善蔬菜重金属含量的监测机制。

  目前广州对蔬菜市场的监控,主要检测农药残留,而对重金属的监控还未开展起来。
全市有80家生产基地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它们在超市出售的“无公害农产品”,重金属含量和农药一般是符合标准的。市农业局农业标准与监测中心每两个月还会对各大菜市进行一次抽样检测,检测内容也包括重金属。但由于“跟踪机制”和“市场准入制度”未健全,即使检出外地的蔬菜重金属超标,也没法禁止其进入广州市场。

  市农业局人士表示,将大面积推广示范基地,预计明年“无公害生产基地”可望占全市蔬菜生产总面积的50%,优先供应广州本地市场,市民免受重金属蔬果侵扰。

  (戚耀琪)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