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推进民主法制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顺初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颁布实施13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代表法,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推进民主法制进程。

  与会代表联系实际,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代表法,加强并创新代表工作,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知政、参政、督政创造了条件;建立和健全激励机制,促进了代
表履职能力的提高;健全代表工作网络,为代表履职提供了组织保障;健全和坚持各项制度,为代表履职提供了制度保障。代表们依法履职的水平和能力都有提高。全社会的人大意识和代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杨顺初指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要求,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础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要认真落实代表法,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通过舆论宣传让社会了解代表法、人大代表的责任和履职的基本形式;一府两院要进一步支持、配合代表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议案;人大机关要提高为代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创造科学的、以人为本的表决环境,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严格要求,树立形象,广泛联系选民,自觉接受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委负责人,市领导赵小明、孔光明、唐纽武、何文炯、罗宗祥、刘耀杰等出席座谈会。

  作者:周丛笑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