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雨花欲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到雨花区调研时说,雨花区已具备了大发展的基本条件,希望更上一层楼,实现大腾飞。

  梅克保和副市长向力力带领市财政、教育、建设、国土、城管、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在雨花区实地察看了商业巨擘深国投商业中心建设工地、标准化社区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房地产开发精品工程上海城和国中星城、农民安置先进典型莲湖市场安置住宅、全市率先实
现“电脑班班通”的学校之一和平小学、全国最大的出版物交易平台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蓬勃发展的湖南环保科技工业园等地,浏览了雨花区的城市建设新面貌,感受到该区在全面建设“实力雨花、活力雨花、魅力雨花”征程上取得的成绩。梅克保说,雨花区领导班子励精图治氛围好,作风务实,抢抓住了长沙两个“三年大变样”的建设机遇,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路网等基础设施体系,在教育、国企“退二进三”、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很有特色。他强调,没有产业支撑的城市只是一个空壳,雨花区要加快产业发展,实现经济腾飞。

  在听取雨花区工作汇报和市派驻雨花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干部下基层工作组的汇报后,梅克保对该区下一步发展作了具体指示。经济发展要高度重视“一城一园两圈”的建设。“一城”即文化体育新城,要建设成为长沙东南部的生态新城;“一园”即湖南环保科技工业园,第一位要注重环境保护,同时研究和突出产业特色,围绕主导产业搞配套;“两圈”即东塘商圈和红星商业圈,要积聚高品位楼宇,大力培育和发展楼宇经济。“一城一园两圈”要特别注重搞好规划布局、加强招商引资、土地集约经营。文明创建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基层工作注重加强社区建设,为社区建设创造条件,明确社区在维护稳定、城市管理、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职责;基础工作注重提高市民素质。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扎实推进,注重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提高党员素质上、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上、推进工作促进发展上见到实效。实际工作要高度关注民生,狠抓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安置,研究新的方式,使拆迁对象拆得动、稳得住、发展得起;高度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狠抓各项责任制的落实,推进各项工作。

  向力力也对雨花区的城市管理、招商引资、市场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