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造建筑须用50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作为2005年为民办好的8件实事之一,今年我省将完成192.6万平方米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会议上,副省长许云昭要求各级政府确保危房改造任务完成,保障农村孩子在安全的地方上课。

  改造任务为192.6万平方米

  据统计,去年我省改造农村中小学危房201.2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全省还有410.9万平方米的农村中小学危房尚未改造,其中D级危房312.5万平方米。今年,我省将完成192.6万平方米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其中改造D级危房140万平方米,C级危房41.6万平方米,B级危房11万平方米。据悉,这一任务目前已落实到项目,共涉及2294所农村中小学校,需新建校舍204万平方米。

  确保改造后建筑使用50年以上

  许云昭指出,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线长面广,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一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机制。今年全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由省政府统筹组织,实行地方政府负责、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二要下大力气落实资金投入。据测算,要完成192.6万平方米危房的改造任务,需投入资金9个亿。按省政府规定,保证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教育资金的10%以上用于危房改造,省新增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教育的比例须高于25%,并合理安排用于危房改造;三要积极出台落实优惠政策。原则上,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项目享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一切优惠政策,有关行政性收费项目一律全免,事业性或服务性收费项目给予免收或只收取成本费用。同时建立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绿色通道”,实行行政审批“一站式”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强化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建设质量,保证危房改造项目的建筑使用寿命在50年以上。

  作者:张炎炎 黄海英 卿永锋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