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南开园里追念数学大师陈省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53 人民网
天津南开园里追念数学大师陈省身(组图)
陈省身故居图片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清明时节来临,4月2日起,已故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的旧居——南开大学宁园对外开放,供世人追思。

  校园的东南一隅,宁园朴素、整洁,在鲜花、翠柏簇拥下,遗像上的陈省身先生笑容亲切、目光深邃。宁园的客厅一如往昔。墙上悬挂的“数学之美”挂历,将时间永远留在了2004年12月。厅内的相片、黑板、书籍、电脑、电视、影碟……件件遗物上,都停驻着这位数学大师最后的岁月。

  “几何之家”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南开师生。许多外地及天津市市民、外校师生也慕名而来。追思者成群结队步入宁园,他们面色凝重,手捧花圈,恭敬地鞠躬,长久地注目。人们说:“我们想念陈先生。”

  据陈先生生前的生活秘书胡德岭介绍,宁园的开放时间为4月2日至5日的8:00-22:00。南开数学研究所、数学学院、校团委负责安排及接待工作,南开大学礼仪队与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学生为人们提供服务。

  2004年12月3日晚,一代数学巨星陨落,在南开人的心底划出最深的思念。今天,“我们永远怀念陈省身先生”的白底黑字条幅,寄托着南开人最真的追忆。(陈杰 张国)
天津南开园里追念数学大师陈省身(组图)
陈省身故居图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