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适合干什么?你需要哪种人?“人才测评系统”出谋划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3:0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葛素表)一个人喜欢干什么?一个人能干什么?一个人适合干什么?一个人为什么而工作?这些问题不仅是求职者职业生涯设计中最常遇到的,也是企事业单位考虑用什么样的人,如何用人的重要指标。日前,这个看不见的指标变得具体了,人事部全国人才测评系统将为解决这些难题提供人力资源方案。

  为帮助用人单位达到科学有效地选才、用才、育才、留才的目标,人事部全国流动中
心人才测评办公室研制出了一套全国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性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我国自2000年初,正式启动全国人才测评系统的开发和前期准备工作。历经三年,人才测评办公室以辽宁、江苏、浙江、山东四省人才中心为试点基地,同时对不同行业、规模、体制的600多家企事业进行试点使用,使这套测评系统在吸纳国外先进方法的基础上更加实用。

  全国人才测评系统在开发过程中,汇集了大批人力资源管理学、管理学、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人事测量学、统计学等方面的专家学术力量,对国际国内人事测量学与测评技术进行了长期广泛研究,并综合国内外跨国企业员工招聘与提升的成功经验,融合世界先进的心理学与管理学研究成果。

  全国人才测评系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包括性向测评子系统、职业适应性测评子系统、专业技能测评子系统、基本素质及潜能测评子系统、绩效管理测评子系统、情景模拟测评子系统等六个子系统,可分别对被测试者的职业匹配、职业技能、智力水平、管理风格等方面进行测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