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聊天主持人屏幕深处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3:10 新民晚报

  她们也是主持人,但她们在屏幕深处。她们展示的有时不仅仅是微笑,还有身体。新近出现在网络中的聊天主持人正在会聚无数人的目光,并让一些人变得痴迷

  网络聊天主持人屏幕深处的真相

  从“甜言蜜语”到裸聊,在显示器前,她们的倩影伸手可触,离开屏幕,她们却再也
无从寻找。记者近期在采访中发现,一个悄然兴起的行业正在影响网络直至成为影响一个群体生活的特殊群体。

  为什么他们那么痴迷

  小琳是一名民办高校毕业生,一个月前她告诉记者最近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做网络主持人。“很多交友和聊天网站都在招聘美女主持人。”小琳说,“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和一些会员聊天。因为是收费聊天,我的收入根据聊天时间的长短而定。现在很多网络聊天室都在找美女主持人。”

  网络需要什么样的美女主持?记者在南昌市船山路的一家网吧里采访了一名加入过某交友网站的“网迷”。这名年轻人告诉记者:“现在和网络主持人聊天很流行,这些主持人不仅长得漂亮,而且也放得开。”记者在年轻人的介绍下,进入了一个聊天网站。屏幕上很快列出了一批网络主持人的照片。这些照片大都是聊天状态下的少女。每个页面有125名。多数网名都是如“小妖”“我是你的”等很具诱惑的名字,而且年龄均在21到24岁之间。年轻人说,要和她们聊天得先买q币。并成为聊天网站的会员,然后才开始和美女们视频聊天。每分钟聊天大约0.5到1元左右。

  “她们什么都聊,比我们想象的还胆大。

  有些成为好友的还会裸聊。”一名沉迷其中的网迷说,“这些‘美眉’中,各种类型的都有,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欢的。”记者在南昌市的一些网吧包厢和聊天室看到,新近出现在网络中的聊天主持人正在会聚无数人的目光,不少人因此变得痴迷。

  “美女主持”生活在别处

  “我是在一个聊天网站看到很诱惑的招聘广告才试着开始的,我们和网站的关系简单,就是根据聊天时间的长短取酬,大约每个星期网站会和我们结算一次。但网站会下任务,如果达不到聊天时间,就会淘汰,而如果超过,或评为‘名主持’并在每星期的排名中列得很前,提成比例还会提高。所以,很多主持人就想着法子把话题永远延续。有些聊得不错的,裸聊这样的事也不是不可能发生。”小琳说,也许并不是所有的聊天主持人都像那名网迷说的那样,比如小琳。一个月后,记者再次见到她时,小琳说她不再做这个主持了,原因是很难适应。为了像她一样的“美女”,小琳愿意把她知道的一些“事情”说出来。

  “反正也没有人知道你是谁。离开电脑谁也找不着谁。很多‘美眉’能放得开,就是这个原因。”小琳告诉记者,和她一起招聘进去的另一名女孩,现在做得很好,现在有近20名“好友”,每个星期的收入1000元以上。按照提成比例,那些“好友”们至少为网站充值10000元以上。在一些网吧里,已经开始出售充值币。设有密码的充值币现买现用。有些网迷为了和她们聊天,一天可能要花去上百元。

  一名聊天主持人说,不管网络上的美女主持人有多少,生活中她们离你很远。你也许觉得她们在屏幕前伸手可触。但是,离开屏幕就可能永远无从查找。所有的资料都是假的,“甜言蜜语”也不过是逢场作戏。因为她们永远生活在别处。

  聊天变异和法律尴尬

  “美女聊天主持人的出现正在让网络中的聊天发生变异。”一名网络安全管理者对记者说,“对于在网上发布或传递色情信息的行为,毫无疑问应该进行查处。”

  不久前,武汉市警方曾在汉口国贸新都大厦某楼查处过一个“视频聊天室”并对经营者王某立案调查。这是已经公开的对这类现象的首次查处。在现场,警方调查了那些衣着暴露,忸怩作态的年轻少女。然而,令警方尴尬的是,对这个“视频聊天室”的查处却遇到了法律难题。

  2000年9月20日,国务院颁布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对网络安全的管理一般都依照这个《办法》,但是,在这个办法中,并没有对视频聊天中的“问题聊天”作出是否属于色情信息的规定。

  “网络世界的‘新’东西在日新月异,这也给管理者提出了难题。当法律还没有和生活中的‘新’东西同步时,我们应该怎么办?”一名网络管理者这样问。这个问题不能在现有条文里找到答案。回答他的只有他自己和源于网络管理者的责任。

  市场报(曾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