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飞行员残骸已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3:43 新文化报

  《美军赴安图搜寻50年前坠机飞行员遗骸》新闻回放

  1952年11月29日夜,吉林省安图县上空,一架美军C-47飞机在寻找被中央情报局空投到中国的间谍李军英时,落入解放军早已设下的火力网被击落,两名飞行员被当场烧死,另两人被抓获,这便是轰动一时的“唐奈案”。2002年,美通过我国外交部获准到飞机坠落地搜寻身亡飞行员的遗骸,但无收获。2004年6月17日,美军再次派出8名专家,在安图县三道
乡一处密林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挖掘,挖掘面积达400多平方米。最后挖掘出一截小腿骨、两颗牙齿、一块金表、一支油笔和数百块飞机碎片。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3月31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一名埋在中国的美军飞行员遗骸已被确认,将于近期送回美国进行安葬。这名飞行员就是50年前在我省安图县被解放军击落的C-47飞机的飞行员罗伯特·斯诺迪。

  这名飞行员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罗斯伯格。美国有关专家对挖掘人员带回来的小腿骨和牙齿进行了DNA验证,最终确认了这一发现。

  罗伯特·斯诺迪当时是美国空军的前身——美国民用空军运输机构的合同雇员,该机构在五六十年代的美国对外战争中行动活跃。

  据悉,另外两名在这起事故中被俘的飞行员已分别于1971年和1973年被中国政府释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