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有望成为“港口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20 辽沈晚报

  沈阳市长陈政高指出,如果西部产业走廊开始实施,那么沈阳距离营口港将仅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本报讯记者陈志馨报道 沈阳市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城市?昨天,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沈阳城市新区规划与发展研讨会上给出了答案:“沈阳市将成为一个地道的港口城市。”

  如果目前还处在规划期的沈阳西部产业走廊开始实施,那么沈阳市距离营口港将仅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该工业走廊将缩短到营口的距离。”陈政高充满信心地说道。这样一来,沈阳市也成为一个港口城市。

  以广东的东莞为例,没有人认为东莞的港口运输有问题。但实际上,该市距离最近的港口也需要2个小时车程。

  其实,昨天研讨的包括沈阳西部产业走廊、沈北、浑南等在内的新区(开发区)对于沈城市民来说,都是值得期待的“热点”。陈政高这样描绘沈阳西部产业走廊:“西部产业走廊实际就是以细河为轴,从铁西新区向西到辽中,共50公里长,将铁西工业文化等要素延伸下去。”

  陈政高的一席话让包括国家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在内的10位国内外的著名规划专家频频点头。

  昨天参加会议的10位专家结合国内外新区规划及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把脉沈阳近年来新区(开发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沈阳铁岭合作迈出第一步

  本报讯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昨天,铁岭市派出庞大的招商团队,开进沈阳,携二区、二市、三县的优势项目,参加沈阳铁岭经济合作暨铁岭招商项目说明会。这标志着今年以沈阳为中心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携手共进的战略,已迈开实质性操作的第一步。

  今天,沈阳和铁岭两市的合作开始在旅游、环保领域全面结出果实。今天就有沈阳旅行社与铁岭方面签约,有沈阳环保部门同铁岭方面签订协议。两市将共计签订55个项目,金额达到59.8亿元,合同金额40.7亿元,另外还将签署5个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