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清明节扫墓迎来高峰 市民大部分步行到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29 新京报
北京清明节扫墓迎来高峰市民大部分步行到公墓
  昨天下午,大批市民在八宝山人民公墓扫墓出来。周末临近清明节,八宝山迎来扫墓人流高峰。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本报讯 (记者 郭冀远 王姝)昨天上午,石景山八宝山人民公墓迎来清明节扫墓高峰,巨大的人流和车流一度造成公墓附近交通堵塞。

  停车场:上班提前2小时

  昨天开始,八宝山人民公墓停车场的全体工作人员早上6点上班,比淡季提前2小时,但是人手仍旧紧张。停车场负责人赵先生介绍,昨天清晨5点半就有部分市民驾车在停车场门口等待。到上午7时许,车流量开始进入高峰,停车场的600多个停车位全部被占满,备用停车场的200个车位不久也告满。到上午11时,人民公墓停车场已经累计接待2000多扫墓车辆。

  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八宝山地区共到达车辆5500多辆。据市交管局介绍,停车场爆满时间较往年相比大约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群众:大部分步行到公墓

  上午8时许,八宝山地铁站里挤满了手持鲜花和祭品的市民。地铁站实行单向客流行走方式,并派出多位工作人员输导。下午2时许,八宝山公墓仍有许多市民前来扫墓,出入公墓的市民大部分步行前来。

  “客流的最高峰在上午8点到9点半”,在公墓附近值班的交通协管员刘先生介绍,上午8点钟起,通往公墓的公路改为单行线,大部分市民时步行前来扫墓的。石景山城管方面透露,上午客流量已经将近10万人,是上周末的两倍。

  花市:生意好于往年

  “比淡季收入高出7成”。八宝山公墓前花市的摊主郝先生高兴地说,今年清明菊花非常抢手。虽然花的进价涨了,但是生意比去年好。

  卖花工小来拿着花篮不停地向扫墓群众推销,他很担心未来几天的花市,“上午人多,一个花篮25元供不应求。下午10元还卖不出去,鲜花一般只能存放7天,过了清明卖不出去就要扔了”。

  墓地:鲜花挂满墓碑

  下午3时,八宝山人民公墓十一区的骨灰墙上挂满了各种鲜花和祭品。由于下午出现大风,许多花环被风刮落到地上。许多墓碑都被花环环绕着,墓碑前出现了几张烧纸,但没有被点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