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是一幅画 茶是一首歌 杭州开茶节昨日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15 都市快报
山是一幅画茶是一首歌
记者

  韩丹 摄

  昨天,家住白荡海的72岁杨奶奶和老伴,一大早就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坐上免费班车赶去龙坞,看春茶的开采仪式。

  “2005中国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昨天开幕,在龙坞镇上城埭村,伴随着开场舞蹈《擂鼓激春》,当地茶农们停下了手中活,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一起,感受收获万亩茶园的喜庆氛围。此次演出的T型台搭建在茶园的田垄上,歌声随着茶香飞扬,舞姿随着茶园摇曳。一群妙龄少女身着黄色纱裙,手持绿色茶叶模型,舞蹈在茶丛间。“山是一幅画,茶是一首歌。请你的朋友一起来,龙坞来做客。”委内瑞拉小伙子卡洛斯借用《小城故事》的曲调,演唱着《龙坞茶事》,引来热烈的掌声。

  参加此次开茶节的共有40多位外国友人。来自德国的Renate女士在杭当了6年老师,当被问及“你喜欢喝茶还是喝咖啡”时,她一个劲回答:“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喜欢,很喜欢。”

  茶园里载歌载舞,茶园外人人看得兴高采烈。“我们一大早就来了,杭州人都喜欢喝茶,开茶节这么热闹的事当然要来。”王先生一家老小5口人全来了,也算春日踏青,感受茶都氛围,顺带还了解了今年茶叶的价格。

  “今年龙坞的明前茶一般每斤要1200-1600元,比去年800-1000元要高一点。”当地茶农祝修建说,因为遭遇倒春寒,今年龙坞明前茶的产量比往年大约少了20%-30%,“去年这个时候,龙坞一天能采制300斤到500斤干茶,而今年估计一天只有三五十斤。”不过,只要气温维持在21℃左右,茶叶就长得很快,产量马上就上去了,价格也会相应下降。

  看完演出,上城埭村迎来大批客人。人们看现炒茶叶,品明前龙井,相互聊聊茶经,谈谈家长里短,村子里一下子热闹非凡。首批18户由村委会挑选出来的农户开门迎客,推出“吃农家饭、喝农家茶、住农家屋、结农家亲”活动。村长盛志华说,村里正在打“龙坞茶休闲村”的品牌,以茶为特色,全年可以去品茶、游玩。(记者顾怡通讯员吴建忠娄益元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