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禁售盒装方便面、汕头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罚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2:46 北京娱乐信报

  安徽黄山风景区禁售盒装方便面

  据新华社电 位于皖南著名的黄山风景区从4月2日起禁售盒装方便面,此举旨在避免大量的方便面包装盒给风景区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记者在黄山环卫部门采访时了解到,方便面在黄山景区内销量每年达3万件(每件24碗
)以上,旅游旺季,一个摊点一周就要售出100多件。1996年,黄山环卫部门曾主动联系“康师傅”等方便面生产厂家,建议将在景区内销售的方便面的包装改用优质环保型材料制作。如今景区内所售方便面的包装盒,虽然大都使用可降解材料,但降解效果均不尽如人意,盒装方便面上盖的锡箔纸更是只能作卫生填埋处理。

  汕头娱乐场所接纳一未成年人罚500元

  据新华社电 从4月1日起,广东汕头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每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将被处以500元罚款。

  经汕头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并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汕头市文化市场管理条例》自2005年4月1日起施行。

  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违反规定的,由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警告,每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处以500元罚款,但罚款总额最高不超过15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