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平市的民营经济呈现出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04 山西日报

  本报讯高平市针对民营企业存在的“家自为战”“厂自为战”现象,全面实施“资源整合工程”,把分散发展的品牌、技术、资本、人力、管理、市场等生产要素,转变为集约经营的资源优势,使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目前,在全市基本形成了“三区一带六大基地”的新格局。

  “三区一带”就是建设西部化肥化工、南部高新技术、北部冶铸冶炼三大工业园区和
长晋高速公路经济建设带,现在已具备规模,区、带集聚效应正在显现。现在,已有20家企业和项目进驻,总投资10亿元的晋丰有限公司“3652”大化肥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丹峰化工30万吨甲醇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三甲炼焦公司120万吨机焦等一批项目已经投产或正在建设。

  “六大基地”就是建设清洁能源、化肥化工、冶炼铸造、轻工食品、优质生猪、旅游文物六大基地。按照“关小、改中、建大、转化、增效”的方针,已经建成2个百万吨、1个60万吨、7个30万吨标准化矿井,兴高焦化有限公司40万吨机焦项目投产达效,三甲炼焦有限公司120万吨、晋城煤业公司60万吨机焦项目正在建设。天脊中化高平化工有限公司、晋丰煤化工有限公司等化肥化工企业正在抓紧建设。2005年底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形成化肥为主、化工为辅的集团化、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发展模式。

  通过资源整合,全市民营企业总数达4569个,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达346个,亿元企业7个。经营领域已延伸到化工、食品、服装、学校、旅游、卫生、城建、文化、电子商务及中介代理等各个行业。

  (张渊夫)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