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孔雀”西部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2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眼下,各地的大中专毕业生都在为求职四处奔波,安阳的4个小伙子却凭着一股敢闯敢拼的劲头,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创业路。如今,这4个年轻人正准备带领一群同龄人开始“孔雀”西北飞的征程。

  两年前,安阳工学院的4个大三学生:翟皓东、白占峰、张笑毅和刘金洲,成立了安阳市首家“大学生企业”——四兄弟策划工作室。

  凭着年轻人特有的激情与胆识,“四兄弟”先后为10余家企业成功完成了策划,企业资产从零增至20多万元,“四兄弟”也由起初的4人发展到近30人,全是刚毕业或尚未毕业的大学生。

  去年,西部大开发第二战役全面打响。“四兄弟”决定响应国家号召,为西北部的中小企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内蒙古包头市华雁集团正好在媒体上看到了关于“四兄弟”的报道,随即向他们发出邀请。“四兄弟”迈出了西部创业的第一步。

  经过周密的调研、策划、运作,“四兄弟”成功地使包头市一家闲置两年多的旧货交易市场重新开业,并成为该市规模最大的一家旧货交易市场。“四兄弟”用自己的实力向世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今年3月,华雁集团再次请他们为该集团策划一个项目。与此同时,内蒙古的另4家企业也有意请“四兄弟”去帮忙策划。

  目前,“四兄弟”已在内蒙古正式设立了分支机构,安阳市的不少大学毕业生也表示愿意加盟“四兄弟”,投入到西部创业的队伍中,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为西部建设增色添彩。②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