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葛万名党员乐结“穷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2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华君 通讯员孙向阳刘晔)“我又有工作了,这都是俺的党员‘亲戚’卢建民帮的忙啊!”最近,曾因打工致残而无业在家的长葛市市民冀松岭,逢人就表达自己重新上岗的喜悦和感激。

  今年年初,冀松岭和市委政法委干部卢建民结为“亲戚”。这个“亲戚”不但捐给他200元钱,还在市航天配件厂为他找到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阳春三月,正是群众“一年之计”的开端,为在这个节骨眼上使先进性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长葛市动员1万多名党员干部跳出“送钱送物”的慰问模式,切实扑下身子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活动。

  长葛市委书记朱恒宽说,此项活动就是要把先进性教育功夫用得实,措施抓得实,群众得实惠,真正建立为民服务的长效保障机制。

  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长葛市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万余名党员干部携带农资、资金、科技、信息、项目、岗位等进村入户结“穷亲”。市农业局的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的后河镇徐庄村,他们在给村民们送来化肥、农药、麦田管理技术知识的同时,还与16户贫困农民签下了“依靠科技发展生产,年收入增幅超过50%”的“军令状”。

  截至目前,该市的党员干部都为所帮扶的村、户制定了长期发展计划,并送去资金及生产、生活物资折合30余万元,帮助新上致富项目30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②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