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按揭骗取6亿多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3: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上午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对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森豪公寓”项目发放按揭贷款过程中,累计有约6.45亿元巨额资金因虚假材料申报形成风险。目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对直接和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了开除行籍等处理,与此案相关的4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

  据介绍,这起骗贷大案的4名嫌疑人分别是“森豪公寓”的开发商——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邹庆、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徐维联、北京市嘉惠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孔卫东、北京华义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战军。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2日介绍,2002年9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对零售按揭贷款进行内部稽核时发现,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向该行申请办理“森豪公寓”按揭贷款的过程中,先后以员工名义,用虚构房屋买卖合同、提供虚假收入证明等手段套取按揭贷款及重复按揭贷款,并将按揭得到的资金移至外地,致使该项目的工程被停工,形成烂尾工程。经查明,从2000年12月至2002年6月,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计从中行北京分行申请按揭贷款199笔,涉及公寓273套,形成风险敞口64494万元。

  发现案情后,中国银行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对“森豪公寓”按揭贷款项目积极果断地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违规贷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据介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对直接责任人、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徐维联先予行政撤职、开除行籍处分。对其他有关责任人也分别给予了留用察看、行政撤职和行政记大过处分。王兆文表示,中国银行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对每一笔不良资产进行责任认定和追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严厉打击内外勾结的经济犯罪活动。

  (谢登科)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