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管理处解答招考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天上午,合肥市人事局人才培训中心特地邀请有关专家,在合肥市科技馆举行免费2005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咨询报告会。

  针对报考合肥市公务员以及人民警察职位,考生关心的身体、学历等问题,合肥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负责人胡坤焯做了现场解答。

  问: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只有高中学历,能否报考公务员或警察职位?

  答:不行。根据规定,必须达到中专以上学历。

  问:我的孩子在外地读书,报名时,我能否代他报考公务员?

  答:可以。但是学历、身份证、照片等材料必须备齐。

  问:我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如果报考计算机类的职位,《专业知识》有复习资料吗?

  答:从事计算机类、财会类、法律类、外语类、公安业务类等专业性较强工作的职位,需要考《专业知识》。至于这些专业知识是否有复习资料,可以到省人事考试中心或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询问。其中,合肥市考试中心电话:0551-2659077。

  问:考生进入考核阶段后,有关部门是否组织公示?

  答:考生在考核后,人事部门会在网站上公示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合肥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551—2116244(合肥市监察局执法监察一室)、0551—2676406(合肥市人事局监察室)。

  问: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获过嘉奖。如果报考警察职位,可以加分吗?

  答:不行。根据规定,只有少数民族的考生,按照规定加5分。

  问:我目前在合肥上学,可以在合肥当地报考阜阳的职位吗?

  答:不行。报名时,在哪里报考就在哪里考试。你可以在合肥报考合肥的职位,或者是到阜阳报考阜阳的职位。

  问:报考公安类人民警察,需要什么条件?报考司法监狱劳教机关人民警察,又需要什么条件?

  答:报考警察职位,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省里规定的条件。其中,报考公安、司法监狱劳教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男性身高为1.68米以上女性身高为1.58米以上。同时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为2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司法监狱劳教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为28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问:报名后,如何了解考场信息?

  答:凡通过资格初审并缴纳报名考试费用的人员,凭缴费收据或本人有效身份证现场领取《准考证》,并于5月14日至20日,在合肥人才网和合肥人才在线上查询考场信息。报考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问:如果报考职位人员太少,是否会取消该职位的招考?

  答:根据规定,报考人数与职位报考计划数的比例应不小于5∶1。不足5∶1的,原则上取消该职位招考或相应减少职位报考计划数。个别专业性较强或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层次人员的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省录用主管机关批准,也可开考或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因比例不足而被取消职位的报考者,允许在报名结束后3日内(4月19日17时前)改报其他相关职位。

  问:合肥市《招考简章》何时公布,在什么地方公布?

  答:4月4日,在合肥人才网、合肥人才在线、东方英才网以及《合肥晚报》等公布。

  考生政策咨询可拨打合肥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0551—2656967或合肥市委组织部干部组合处0551—2208341;考务咨询合肥市人事局考试中心0551—2659077。

  (本报记者 穆霞)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