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安全通道”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6 时代商报

  【本报讯】(李奇峰时代商报驻阜新记者张哲)全国首个“银行运钞安全通道”系统通过有关部门验证问世。3月25日,记者在阜新市某储蓄所亲眼目睹了“银行运钞安全通道”的使用过程。

  近年来,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形式日趋严峻,国内外银行及运钞车的恶性抢劫案件时有发生,这些银行现金抢劫案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罪犯抢劫大多选择在运钞车与金融营业
网点交接款的时候,当送款员携带钱款出现在银行与运钞车之间的短短几步之内,歹徒发现钱款即刻实施暴力作案。

  新研发成的“银行运钞安全通道”是安装在银行或金融网点墙壁中,由防弹钢板制成的,可伸缩悬浮式交接款作业的通道。安全通道伸出后与运钞车的侧门或后门对接,让运钞车与金融网点成为“零距离”接触,消除了金融网点与运钞车交接过程中的外部空间,送款员在通道内行走作业,与外界完全隔离,从而极大地提高了交接款的安全性。该产品具有遥控互锁、运钞员识别、运钞车识别、数码实时监控录像等多项功能,安全通道监控系统及时将运钞车、安全通道、银行周围环境远程传输到金融护卫监控中心,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动触发紧急强音报警等多项报警装置。

  “银行运钞安全通道”的研发受到了辽宁省政府和阜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这一产品已经投入工业生产。

  使用中的安全通道。时代商报记者张哲/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