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扯根管子灌出610箱“名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6 时代商报

  小胡同里暗藏黑“加工厂”

  扯根管子灌出610箱“名酒”

  从个体小作坊里买来散装酒,私自印制一些标签和回收一些名牌空酒瓶,再配一台压盖机,一个名牌白酒“加工厂”就此开张了,一瓶瓶仿冒古井贡酒、金六福、绵竹大曲等名
牌的白酒就源源不断地流向了市场。

  在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乡大堡村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房内,工商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这里生产的假酒可能是销往沈阳一些食品批发摊点的源头产地,沈阳今年目前为止最大假酒案就在这个小作坊里“现身”。

  偏僻小胡同隐黑窝点

  日前,工商于洪分局监察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于洪区大堡村有一制造假名牌酒的黑加工点。这个举报立即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根据有限的线索,先后采用了追踪、蹲守的手段进行调查。经过不间断的蹲守,执法人员终于掌握了这个长期制造、销售假酒窝点的准确地点。昨日下午1点30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路线图,于洪工商分局监察一大队的执法人员经过了一段颠簸狭窄、崎岖难行的乡村土路,在一个较为隐蔽的小胡同里发现了这个制假窝点。当执法人员进入这个窝点时,现场有三名工人在生产假“金六福”。

  黑窝点扯着管子灌假酒

  在加工现场,记者看到屋内横七竖八地堆放着各种酒瓶,现场的工人正紧张地忙活着,记者看到工人手中的一根胶皮管子连着一个塑料桶,塑料桶内是一些不知名的散装白酒,从管子中抽出来的散酒正源源不断地往贴有“金六福”商标的玻璃瓶里注入。在现场,记者发现了大量已灌装好的“金六福”、“古井贡”、“绵竹大曲”、“道光廿五”等多种品牌名酒,经执法人员查验共有610箱,用于灌装名酒的散白酒5大桶及大量的商标标识以及一台压盖机也同时在黑窝点内现形。

  散装劣酒加添加剂成“名牌酒”

  记者随手拿起一瓶“金六福”查看,发现从外包装上看很难辨别真伪,经过执法人员的初步了解,这些造假者一般是在外面以极低的价格购回大量的散装劣质白酒,然后加入适量的添加剂,灌到收购来的酒瓶中,冒充真酒贩卖。目前,工商于洪分局的执法人员已将上述假酒、制假原料及其他制假工具异地封存,并正式立案调查。

  时代商报记者王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