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酸水破坏重庆双山变电站 危及川渝电网华中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岩 实习生 陈越君) 昨日,记者从杨家坪供电局获悉,一条排污管道长期以来发生渗漏,其酸水流进该局双山变电站,目前威胁到了变电站的正常运行,而该变电站是连接川渝电网的重要枢纽站。

  围墙基石变成蜂窝

  记者在变电站看到,3米多高、近200米长的围墙,四处都是蜂窝状缺口,水滴不断从墙外渗透进来,墙外是一条排污管道。而距围墙3米处就是220千伏的变电设备。据了解,从去年10月起,该变电站就遭遇这种破坏,最近破坏越来越严重。

  导致多处电网瓦解

  据介绍,这个变电站是整个川渝鄂电网中的一个重要枢纽站,二滩电厂送重庆方向的电能和重庆发电厂的电能都是通过该站送出。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导致川渝电网与华中电网的瓦解。目前,杨家坪供电局已向所在地九龙坡区政府、安监办等部门打了紧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