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洞掏铁渣夫妻双亡》拾荒者竟前赴后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4 重庆晨报

  “夫妻双亡”没引起他人警醒,现场执勤民警颇感无奈

  本报讯(记者黄晔)“挖洞掏铁渣,夫妻双亡”的报道(见本报昨天8版)并没能引起拾荒者的警觉。昨日,记者在江北原三钢厂渣场看到一幕极不和谐的场面:一边是简易灵堂里躺着的杨昌文和王世菊冰冷的尸体,一边是抡铁锹扛背篓的拾荒者在热火朝天地挖锅巴铁。

  死者的灵堂设在渣场,但这并没有吓住拾荒者的“脚步”。

  记者在现场看到,拾荒者仍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事发地旁边圈地作业。一位蓝衣男子已经在一个小土坡挖出了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圆洞,不一会,一个拳头粗的一米长的铁棒成其“战利品”。

  听拾荒者说,在这里挖一天废铁,至少可以卖五六十元,多时可以挣好几百块。

  现场执勤的一位公安介绍,这些人真有点要钱不要命的劲,这里死人的新闻昨天经媒体报道后,拾荒者并没有住手,出人意料的是一些新的拾荒者也闻讯赶来加入。一位巴南的女拾荒者一大早赶来“淘金”,她说,“这里遍地都是宝,如果早知道早就来了。”

  “这个事的确很棘手,我们也多次跟厂里、街道协调,但是由于有利可图,现行的法律法规对拾荒又没有明确的限制规定,因此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来阻止这些人。”现场的公安人员对此很无奈,希望能够出台相关的法规来加强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