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抗议日本“争常”万人签名横幅寄给安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7 重庆晨报
大学生抗议日本“争常”万人签名横幅寄给安南(图)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2日消息1日下午4点半,几名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学生手捧着5条签满名字的横幅来到百万庄邮局。他们要将这些横幅寄到联合国总部,并附上了一封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信。他们想以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强烈反对日本政府篡改历史,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心声。

  五条横幅大书“抗议”

  记者看到,每条横幅都是20米长、1.5米宽,横幅上都写着同样的大字,“强烈抗议日本政府篡改历史!强烈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每条横幅上都已经签满了名字。5条横幅装进包裹箱后称重是12.4公斤。

  大学生投书安南

  随横幅一起邮寄的还有一封写给安南的信,大学生们在信中是这样说的:“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

  北京工商大学万余名大学生强烈抗议日本政府篡改历史!在日本政府不能正视历史,认真改正错误的认识和行动之前,日本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这不仅是北京大学生的心声,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心愿。请安南先生尊重我们中国人民的感情和意愿!”

  他们还写了一封同样内容的英文信。

  校学生会主席沈桂林告诉记者:“中午11点至下午1点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个院系学生会、国防社(学生社团)联合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同时举行了学生签名活动。万名大学生在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寄到纽约要花12天

  据百万庄邮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学生们选择的是航空包裹的邮寄方式,这样的话这个包裹大约要12天左右才能寄到美国纽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