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武林前辈过生三百武林高手贺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17 重庆晨报
四川武林前辈过生三百武林高手贺寿(图)
高手练拳贺生日。 86岁老人击倒三壮汉

  “青城派刘掌门到!”“少林螳螂拳第五代传人苏龙到!”……4月2日,成都是个艳阳天。守在门口的徒弟不时向里屋报进消息,86岁的四川武林前辈林墨根老人笑得合不拢嘴,他没想到,自己过个生日竟有这么多知名武林人士造访。

  300武林人士贺寿

  上午10时,玉带桥边的上升街小巷开始热闹起来,不时有武林人士“报到”。先是少林弟子张邦元带着6岁女徒弟匆匆出现在了小巷里,走进了36号的四川太级拳研究会会馆里。接着,身着道袍的青城派掌门刘绥宾也携夫人赶来了。会馆里,早已是人山人海,至少有300多武林人士,其中有重庆武林高手王幼辅、乐山太级高手米丰、少林螳螂拳第五代传人苏龙等人。

  武林高手耍拳助兴

  一小时后,各路豪杰一一到齐。86岁的寿星太级高手林墨根老人被大家簇拥至了主席台正中坐下,大家一一上前拜寿。与一般人过生不同,老人过生的“生日快乐歌”变成了“中国功夫”,而道贺人的贺礼是他们的拿手绝技。在背景音乐中,少林螳螂拳传人苏龙率先上场,立定做好起式“仙人指路”后,他在一分多钟时间里一口气将60多招螳螂拳招式行云流水般打了出来,“螳螂出洞”、“螳螂展翅”、“螳螂穿林”,一招一式如螳螂猎食般霸道凶猛。

  “林老,生日快乐!”武术名家肖家泽上场打了一套鹰爪功。“鹰击长空”、“饿鹰扑食”,爪爪击出,爪爪破风,非同凡响的功力赢得了阵阵掌声。接着,“女侠”张小平露了一手长穗太级剑,少林弟子张邦元使出了绝活少林童子功。内江一7岁的后起之秀演练的太级刀,刚柔相济,也颇见功底。

  86岁老人击倒3壮汉

  “哈、哈……”精彩的表演让老寿星武瘾大发,决定也上场露一手。走上台后,他叫了3个壮汉上台与他搏击。当3人齐齐向他发力进攻时,老人脚下接连错步,避开他们雷霆一击。趁他们身形不稳时,双手接连闪电推出,将3人一一击翻在地。

  成都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学贤说:“老人是四川太级名家,一手太级推手有70多年功力,能四两拨千斤,击倒3个壮汉是轻而易举的事!”据天府早报3日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