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人中九人牙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2日讯(记者 王东 实习生 郭婷)由全国牙防组举办的以“促进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为主题的大讲堂活动今天在济开讲。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牙龈炎、牙结石检出率较高,成年人中90%牙周健康有问题,口腔健康良好率不到1%。专家表示,我省牙病防治任务艰巨,人们急需补充口腔卫生保健知识。

  据了解,目前影响群众口腔健康的疾病主要有牙周疾病和龋齿。据省牙防中心专家介
绍,我省第二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显示,5岁年龄组乳牙患龋率高达75.38%,口腔卫生状况普遍较差,牙龈炎、牙结石检出率较高,35岁到44岁成人牙周健康人数百分率仅为10.6。另外,我省还是地方性氟牙症高发区,患病总人数为294万。

  专家建议,要保证口腔健康,预防口腔疾病,就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重视孕期保健,维护孕妇的口腔健康,促进胎儿牙颌系统的正常发育;要保护好乳牙,使其维持到自然脱落的年龄,以促进恒牙的健康和排列整齐;纠正各种不良习惯,预防龋齿;少吸烟、饮酒,善待牙齿;还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有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等。

  据悉,“大讲堂”于去年9月19日启动,于今年9月20日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