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高额回报骗钱将被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日讯(记者 刘玉波)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曁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电视电话会议济南分会场获悉,济南市今年将狠抓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商业欺诈三项重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广告欺诈、特许经营欺诈和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金融欺诈等各种商业欺诈行为。重点打击以虚假信息误导公众、骗取钱财的行为,继续依法严查“消费储值”等非法经营诈骗活动。

  按照部署,济南市今年将狠抓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商业欺诈三项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继续深入推动烟草、文化、农资、建筑、房地产、建材、税收、价格、安全生产、非法传销等专项治理,加快“诚信济南”建设。

  以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七大类品种为重点,严厉打击食品假包装、假标志、假商标三种印刷品,深入推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在28大类食品中全面推行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

  加强对社区、城郊接合部、村镇的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三小”(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馆)的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危害百姓的势头。全面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严格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监管,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酒类市场的整治。

  打击买卖、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靠挂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取缔违法生产经营企业,捣毁制假售假窝点,净化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加强对未成年人、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市低收入者等群体的保护,保证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和药品安全。

  严厉打击各种商业欺诈行为。一是集中整治违法广告欺诈行为;二是整治特许经营欺诈行为;三是整治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金融欺诈行为。其间,将重点整治进出口、承包工程和劳务输出、特许经营等领域以及典当、拍卖、旧货、餐饮等行业中的商业欺诈行为,规范商业零售企业的促销活动;重点打击以虚假信息误导公众、骗取钱财的行为,继续依法严查“消费储值”等非法经营诈骗活动。

  为积极推进“诚信济南”建设。济南市今年将在建立违规失信企业“黑名单”上取得突破,争取用3年—5年的时间基本形成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