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干部强暴11岁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郑州消息 年过不惑的路某,是一名司法干部,他以爱心的名义,资助一位11岁的孤儿秦小玉(化名)上学。

  然而,爱心的背后竟是一副魔鬼的面孔,在短短9个月时间里,路某竟采取哄骗和强迫的方式,多次将她强暴。

  1日,记者从鹤壁警方获悉,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将其刑事拘留,正在申请批捕。

  可怜女孩 一岁半时成了“孤儿”

  1日上午,记者来到小玉暂时寄养的大伯家,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家,位于鹤壁市山城区长风路某家属院的垃圾池上,石棉瓦和水泥柱搭出一个狭长的窝棚,小玉就住在窝棚上的一个小阁楼里,上下得依靠梯子。

  在该家属院一个4平方米的小杂货店里,记者看到了小玉,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虽然离开学校已经很久了,但她仍坚持每天写作业。

  见到记者,11岁的小玉显得很恐慌。小玉的大伯说,小玉出生在淇县庙口乡的农村,一岁半的时候,父亲遭电击身亡,年轻的母亲撇下她改嫁后杳无音信。此后,小玉就辗转于大伯和二伯家里,日子过得非常艰辛。

  幸运降临 妇联牵线女孩受助

  小玉是怎么被路某收养的?原来,去年9月,淇县妇联就全县的贫困女童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在县司法局上班,家境并不富裕的路某主动找到妇联,要求资助一名贫困女童。经过妇联牵线搭桥,路家与秦小玉结成了“帮扶对子”,将她接到家中,承担上学吃饭等一切费用,直到她大学毕业。

  小玉的大伯说:“有妇联牵线,我们就同意当时任淇县司法局干部的路某将孩子领走抚养,并转入县城上学。”

  真相大白 爱心天使竟是色魔

  小玉的大伯讲,去年春节前,他和老伴去路家看望小玉,发现小玉原来单独住的卧室空空的,孩子的被褥挪到了路某夫妇的床上。他们当即质疑,路某说天气冷,挤在一起睡暖和。

  今年正月初六,大伯再次去看望小玉,发现孩子仍睡在路某床上。心生怀疑的大伯当即提出,接侄女回家,却遭到路某的拒绝。通过淇县妇联的协调,大伯于正月初十将小玉接回家。

  让大伯意外的是,5天后小玉又跑回路家,经过警方的介入,大伯才将孩子接回家。

  大伯再次把小玉接回家后,发现孩子行为举止异常,这引起了大伯母的怀疑,她带着小玉到医院一做妇科检查,当时差点晕过去:孩子有过多次性行为!

  原来,去年冬天开始,路某以怕小玉一个人睡觉受冻为由,让小玉搬到大卧室同他们夫妇同睡。路某爱人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上夜班,路某便趁机以哄骗和强迫的方式多次对小玉实施了奸淫。就在小玉被路某接回去的3天里,路某还强迫她发生了性关系。

  警方介入 认罪嫌犯已被刑拘

  3月8日,小玉大伯向淇县有关部门举报了路某。此事引起淇县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批示警方介入调查。

  经过法医鉴定及认真取证,淇县公安局以涉嫌强奸传讯了路某。

  3月31日,经过两天两夜的审讯,路某对奸淫幼女小玉一事供认不讳。1日,淇县警方的一位副局长说,目前路某已被刑拘。

  亲属忧心 谁来照亮女孩前程

  尽管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路某被刑拘。但是,小玉的现状仍让人揪心。她大伯一家户口在农村,大伯患病多年,靠小杂货铺过活,生活入不敷出。二伯同样没有能力抚养孩子。目前孩子仍处于辍学状态。即便返回校园,孩子的亲属依然难以承担高额费用。

  更让人担忧的是,小玉现在一直很烦躁,随时都想离家出走。这让她的两个伯伯极为痛苦。谁能给孩子一个依靠,让她前行的路远离伤害?

  (据《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