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女登记参选“国代” 未申报财产强力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中选会”办理“任务型国代”登记上月30日截止。据透露,登记参选的候选人,高达170人未依法办理财产申报。其中以代表台联党参选、李登辉的女儿李安妮最引人瞩目。

  据了解,李安妮由此特别声明称,拒绝申报的理由是,“任务型国代”不同于其他公职,任期仅一个月,要求他们办理财产申报与法律比例原则不符。

  据悉,除了李安妮外,包括民主联盟参选代表,以及其他政党、联盟候选人也有没办理财产申报的。由于违法人数占所有688位参选登记人数中比例实在太高,“中选会”对如何开罚相当头痛,将先发函要求未申报财产者说明其理由。

  初步估算,若以最低6万元(新台币)的罚款计算,170位未申报财产的候选人,将可立即为“国库”进帐1020万元。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