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涧河川探访成都鸟儿种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10时,随着十多名少年将手中的鸟儿放飞,成都市首次由民众参与的鸟类多样性调查活动启动。据介绍,在近1年时间中,数百名来自成都各行业的市民志愿者将在专家的带领下,遍访成都山涧河川,探寻成都各种鸟类的“奥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成都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前一些已消失的鸟类又出现了,城区内许多地方也成了鸟儿栖息的安乐园。为全面调查、研究成都地区鸟类的情况,并更好地
保护这一人类的朋友,成都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都观鸟协会等发起了本次“人鸟和谐自然”为主题的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是多年来成都第一次对鸟类的大规模科学调查,将通过搜集本地区新的鸟类资源信息,对比研究,了解人类活动、环境变化对鸟类种群、数量、分布以及生活状况的影响,借此为鸟类及环境保护提供有益的决策依据或者参考。

  成都观鸟协会负责人说,本次活动征集了众多市民志愿者,让市民参与到鸟类科学调查,这在成都乃至四川都是首次。

  记者王新实习生李景东摄影王长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