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转让省体育局叫停 张曙光回沈阳亲自斡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35 东北新闻网

  辽足现在的日子十分艰难,其原因无外乎张海出事,断了其经济来源。因此,执行董事张曙光不得不为辽足另寻出路。有消息说,张曙光秘密接洽辽能集团,后者有意接手辽足。副总黄祖刚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事情并不是很顺利,由张曙光运作此事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及有关方面并不知情,所以他们紧急叫停了这一事件。

  原定5日开发布会

  张曙光已经与辽能集团接触了很长时间,但是所有谈判都是秘密进行,不仅黄祖刚毫不知情,省体育局也丝毫没有听到风声。4月1日,张曙光突然致电黄祖刚,通知他4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告诉他要带10名球员参加。此时,黄祖刚才知道辽能集团要介入辽足。张曙光当时十分兴奋,他还透露,辽足从此将会改变俱乐部名称,今后辽足俱乐部将更名为辽宁中能俱乐部。随后,张曙光又主动致电部分媒体,透露了相关事宜。

  事实上,张曙光与辽能集团之间的所谓合作,辽足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中更主要是嘉华集团与辽能的合作。之前,张曙光就曾经对外流露过相关的想法,但是此事因张海事件而暂时中断。如今,张曙光旧事重提,未免令人有些难以琢磨。有圈内人士表示:“这事可能与张海事件有关系,虽然辽足称跟张海没有关系,但肯定还留有蛛丝马迹,如果这时候拉一个辽宁企业进来,对辽足肯定十分有利。”

  省体育局紧急叫停

  昨天一大早,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通过报纸,才知道张曙光背地里运作了这样大的事情。于是,他打电话找到黄祖刚,询问相关情况,两人通话长达一个小时。其实,省体育局一直在帮助辽足运作关于冠名甚至转让股份的事情,据说已有了眉目。但是,在张海事件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张曙光突然抛出与辽能合作,省体育局也不敢轻易接受。有消息表明,省体育局向有关方面汇报之后,已经通知辽足暂时不要轻举妄动,他们要了解辽能以及这笔交易背后的情况,然后才能定夺是否同意。因此,原定4月5日进行的发布会将无限期推迟。

  张曙光今回沈斡旋

  虽然张曙光不肯承认自己以及辽足与张海有关系,但是张海出事之后,他却紧急赶往广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张曙光一直在为张海的事情奔走。他甚至主动致电记者,要求采访张海的母亲及其律师。张曙光表示:“我跟张海只是私人关系比较好,帮他忙很正常。”但是,张曙光的举动显然超过了朋友的界限。正是这个原因,辽宁省有关方面才暂时搁置了他正在运作的辽足冠名及转让工作。张曙光今天将从广州返回沈阳,据说他将亲自斡旋这件事情。(时代商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