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伞相插绞在一起 空降新兵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徐和平通讯员李良泰张伟报道:3月29日清晨,大别山上空战鹰呼啸,正在进行实装空降训练的空降兵某师千余名新兵突遇空中复杂气象。新兵宋苗苗、廖卫兵在500米空中两伞相插后,遇险不慌,在地面指挥员的正确指挥下成功排除险情安全着陆。

  这天早晨8时30分,当第五架次跳伞员飞临指定空域时,空中风向突变,风力加大。伞
兵们跳出机门后,伞花像脱缰野马,以每秒7米到10米的速度向下急坠。在500米空中,突然,一朵红色伞花顺风朝白色伞花右侧冲去,插入对方密集的伞绳之中。“两伞相插!”当地面官兵看到这惊险一幕时,不禁失声惊呼。

  “跳伞员不要紧张。宋苗苗查看伞绳,正确割断!廖卫兵随时准备打开备份伞!”坐镇着陆场的部队长李凤彪及时对空广播,政委曹志振迅速调集人员、车辆准备营救。

  时间在一秒秒流逝,450米、400米、350米……全场气氛异常紧张。高度只有300米了,处于下方的廖卫兵尽力将伞顶风操纵,为战友自救赢得宝贵时间。位于上方的宋苗苗果断割断剩余的几根伞绳。

  “分开了,分开了!”两朵美丽的伞花再度在风雨中绽放,官兵们禁不住高声呼喊。从两伞相插到安全着陆,短短180秒时间内,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生死时速。看到两名战友安然无恙,训练场上顿时一片沸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