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术工种最吃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3 大连日报
技术工种最吃香(图)
  昨天早晨8时刚过,戚秀玉职业介绍所门前就挤满了前来参加第二届全市民营企业实施就业洽谈会的求职者。大门刚一敞开,早已等候多时的近万名求职者就蜂拥而入,在招工摊位前,求职者们抢着自报家门,询问最关心的问题,形成了一派热闹融洽的对接场面。

  因为主要面向离岗失业人员,此次就业洽谈会充分考虑到了大龄、低学历的人员,“初中文化”、“学历不限”、“年龄不限”的字样在招聘版上比比皆是。各民营企业在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不重学历看能力”,只要是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其学历高低并不重要。而在低学历招聘中,车、钳、铆、焊、缝纫等技术工种格外吃香,需求量很大,然而求职者却比较少,这也导致了不少无技能的大龄离岗失业者求职无门。一位45岁的无技能求职者在屡屡碰壁后感慨道:“我干了20多年保安,可在这个岁数上再想找个当保安的工作实在是太难了,没有技术真不行啊!”

  此次第二届全市民营企业实施就业洽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韩伟企业集团、宏孚企业集团、础明集团等200余家民营企业摆出了招工摊位,共提供8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了两万余名求职者应聘,最终有6000余人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图为第二届大连民企招聘会一角。文/记者许晓楠图/记者杨国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