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千党员争先捋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8:53 天津日报

  本市区县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本报讯开展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带头义务献血也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在本市血库告急,人民群众需要献血的情况下,各区县有3175名党员带头义务献血,为人民群众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据统计,自本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各区县参加义务献血的党员占全部献血人员的65%。其中,区(县)
级党员领导干部14人,处级干部415人,其他党员干部2746人。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献血,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广大机关党员、群众献血的积极性,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带头参加献血的第二天,就投入到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中。大港区原卫生局副局长张佩镇同志曾多次参加义务献血,这次又带着女儿一同献血,父女同上阵,场面感人。西青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兰强在献血后向区纪委(监察局)的同志强调,不准看望、不准送营养品。他自己利用三天在家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先进性教育有关文件,撰写读书笔记,上班第一天给全体党员讲了两个多小时的党课。武清区38名妇女党员在“三八”妇女节当天积极报名参加献血,有28名同志经体检合格当场献血,为广大妇女姐妹做出榜样。津南区环保局法制宣教科科长高振水已近50岁,曾经11次参加义务献血,其中3次参加街头无偿献血,这次又一次主动参加义务献血。北辰区技术监督局科长高洋在岳父病危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持献血,献血后又回到医院陪护岳父。红桥区市政局党员干部张建荣已经年过半百,曾两次献血。听了领导的献血动员后,悄悄来到血站主动献血,然后又不声不响地回单位上班,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讨论。

  党员带头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的先进性形象,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给党员队伍带来的新变化。正如大港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庆恩在献血后所说的,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义务献血,“献出的是热血,赢得的是民心,体现的是境界,密切的是党群、干群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