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阳“4·01”矿难:矿井积水过多 救援工作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3日电(记者李良勇、赵众志)记者3日凌晨从“4·01”矿难抢险指挥部获悉,湖南省桂阳县荷叶镇贵达煤矿由于积水过多,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事发矿井,抢险工作受阻。

  事故原因是贵达煤矿矿井的井段发生穿水,而塌陷造成石灰窑煤矿矿井井段受阻。此外附近还有个通达煤矿。这三个煤矿矿井相互之间离得很近,有些井段是上下穿插而过。

  自1日晚事故发生以来,救援人员先后实施了三套救援方案。由于发生事故的石灰窑煤矿矿井和通达煤矿矿井此前曾经打通过,因此,此次救援工作就借助通达矿井的通道来进行。方案之一就是准备挖通原先曾打通的通道,以便实施救援工作。但后来发现,这一通道情况复杂,方案难以实施。

  方案之二是沿着原先曾打通的通道边上另外挖掘一条通道,以便抵达事发矿井。

  2日下午4点左右,救援人员成功地打通这一通道,并可听到从事发矿井中传出的轻微求救信号,但发现事发矿井内积水过多,救援人员无法继续深入。抢险指挥部紧急调来潜水员,欲进入矿井内查探情况,但因矿井内情况复杂怕发生其他意外而未能实施。

  目前,抢险指挥部已经动用了数台水泵实施抽水,但由于继续有水渗入事发矿井,抽水工作进展缓慢。

  方案之三是在事发矿井的下方,通过通达矿井的通道向上打洞,想要打通后让事发矿井内的水能够迅速排泄掉。这一隔层的厚度约为10米,已经从下方打通7米左右,剩下的想要通过爆破来打通。2日晚9时左右,已经进行了一次爆破,但效果不佳。

  截至记者发稿时,指挥部已经调用数台更大功率的水泵进行抽水。

  一直在现场负责指挥的湖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谢光祥说,据目前情况分析,被困人员仍有被救生还的可能。(完)(责任编辑:陈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