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者最高奖励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实习生任月)咸阳3座高压电力铁塔被盗,险些酿成陇海铁路中断的特大事故。针对我省近期连续发生多起特大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3月31日,省市公安、电力、工商部门召开动员会,严厉打击盗窃、破坏、收购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

  电力设施屡遭破坏

  2月15日,咸阳兴平市110KV庄兴一二号线路3座高压铁塔塔材被盗,铁塔遭到严重破坏。两座铁塔严重偏斜,一座铁塔102个螺丝被拆卸,两块包铁被盗,铁塔偏斜变形。如果倒塌,将造成陇海铁路大动脉中断。1月10日,铜川市330KV桃金线路一铁塔塔材被盗;1月9日,渭南华阴市的110KV罗潼线铁塔被盗塔材82根,该塔中部基本被掏空,随时都会发生倒塔断电的恶性事故。

  据介绍,近5年来,共发生铁塔塔材(角钢)被盗案1200起,被盗塔材(角钢)8200余根,重量高达54吨以上。在我市,外力破坏造成输配电设施事故每年都发生30余起,并且呈现愈来愈严重之势。地埋电缆自2003年以来被野蛮施工挖断28起,造成停电累计290余小时,数十万群众生活受影响。

  收购电力器材将被严惩

  盗窃、破坏电力设施重大案件的频发,不但严重威胁我省电网的安全运行,而且对全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造成了负面影响。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西北监管局发布通知,严厉打击对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说,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收购电力器材,对非法收购电力设施器材的收购站将依法严肃查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距电力设施500米范围内进行爆破作业;需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作业时,必须经县级以上地方电力管理部门批准方可施工;举报破坏电力设施的单位或个人将获50元~5000元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