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筹安排高考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3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高考咨询

  本报海口4月2日讯(记者姚莉莉实习生陈丽)距离2005年高考仅剩六十多天,如何合理安排最后的复习时间?这两天本报高考咨询台接到不少考生如此疑问。海南中学具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康天策老师建议考生,把今后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统筹安排。

  第一阶段:整理知识 查漏补缺

  时间安排:今至4月底

  具体做法:考生应抽出一定的时间,对第一轮复习中所作的笔记和习题进行快速阅读,对第一轮复习中的疑点和错误进行反思,这样可提高复习效率,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

  目标:进一步巩固和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方法。

  第二阶段:强化训练 提高能力

  时间安排:5月份

  具体做法:利用完整的120分钟时间进行8至10次实战模拟训练,无论题目难易,都要以最大的耐心和毅力争取可能得到的每一分。对老师课堂上的讲评,考生一定要认真听讲、记录;并通过老师的讲评,来理顺自己的解题思路,查找自己错误的原因,提高解题能力。

  目标:获取考试经验,适应高考的氛围环境。

  第三阶段:简单回顾 调整状态

  时间安排:距离高考最后一周

  具体做法:考生应快速翻阅课本,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回忆记忆,并对一些题型的答题技巧进行系统梳理,规范答题格式。该阶段忌打“疲劳战”,应调整好最佳应考状态。

  目标:梳理知识重点,熟悉答题格式。

  除了三个阶段的统筹安排外,康天策老师还提醒考生,整个复习阶段都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常规的作息时间,才能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作者:统筹安排高考复习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