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政营业员慧眼识骗局“中奖”老汉保住血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3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敏通讯员韩冰)近日,一对老年夫妇把一面写着“优秀营业员———送给十字路城东邮政支局”的锦旗送到东方市城东邮政支局局长张达志手中,并对营业员王燕连声道谢,并不停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说“是这位姑娘帮我保住了血汗钱”。

  3月19日下午,城东邮政支局的营业厅进来一个老汉,他从存折里取出1600元后转存到开户局为福建省的一个账户里。过了一段时间,老汉又拿来1万元现金,要求先存到自己账
户后,再转存到刚才那个福建的账户里。当班营业员说:“您可以直接把钱转存到福建的那个账户呀”。“我要是直接存到他们的户里,他们怎么知道把中奖的钱汇到我的这个账户里呢?”老汉疑惑地答道。

  营业员王燕觉得事情蹊跷,就旁敲侧击地了解情况。原来,老汉接到一个自称是香港某公司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家里的电话号码在该公司的庆典活动中抽到二等奖,奖金是5万元。老汉按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确认”老汉的电话号码中了二等奖,兑现5万元奖金是从香港总公司汇过来的,中奖者必须先付关税手续费1600元,可以通过邮政储蓄把手续费存到指定的账户上,公司再把奖金汇到中奖者的邮储账户里。

  老汉听后欣喜若狂,赶紧来到城东邮政支局把存折里的1600元转存到指定的账户里去。随后不久老汉又接到对方的电话称,除了手续费外,还得先交纳个人所得税1万元,方能把中奖的奖金存到老汉的账户。于是老汉又跑去向亲戚借了1万元现金,急匆匆地赶到邮局。

  营业员王燕听后,知道老汉定是中了骗局,于是一边谎称系统线路有点问题,一边向局领导汇报。局领导立即安排人员向110报警,并让清算中心协助查询该福建那个账户的余额情况。经查询,该账户的1500元已被取走,余额只剩下100多元。当警察出现在老汉面前,告诉他这是个骗局,经过大家的耐心开导,当他醒悟过来后,对营业员王燕同志连声道谢。

  作者:彭敏 韩冰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