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各派纷纷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张荣恭称国民党酝酿本月中下旬再组参访团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荣恭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月中下旬国民党将再组“立委”团访问大陆,最快中旬可以成行。

  他透露目前明确的成员包括国民党“立委”曾永权、蒋孝严和张荣恭本人,此外将主要邀请农业方面的代表。由于台湾各大航空公司大多在大陆设有办事处,估计代表团从台湾出发时,航空界的代表较少。

  他称,江丙坤之行已就包括两岸客运、货运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以及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等问题达成方向性共识,曾永权、蒋孝严和他本人此行将希望就其中一些议题达成更加明确具体的方案。他称,国民党认为目前“立委”访问大陆的时机已经成熟。

  张荣恭否认曾永权、蒋孝严和他本人四月中旬的大陆之行是为连战访问大陆铺路的说法。他表示此行与早前的江丙坤之行都是国民党既定之举,与连战访问大陆“完全是两回事情”。他说,本来曾永权、蒋孝严大陆之行是安排在江丙坤之行之前,但为了赶上“三.二九”黄花岗七十二烈士起义纪念活动,才临时将后者调整到前面。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周五在北京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除邀请连战访问大陆外,也欢迎宋楚瑜主席在他认为方便的时候来大陆访问。对此,张荣恭表示,现在台湾各党派都在讨论访问大陆的时机与气候问题,各党派都有各自不同的判断,但国民党认为目前访问大陆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说,“时机和气候是创造出来的,而不是等待出来的。”(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各派纷纷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