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闵行推行“三责”制激励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光通讯员卞庆芳)干部思责、党员知责、群众问责,闵行区通过推行“三责”制度,促进干部党员明确职责,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更好地为民服务。最近以来,广大干部党员纷纷下基层、进农家,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热情帮助解决,累计已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好事实事600多件。

  闵行区委在推行“三责”制度中,请群众监督和考评干部党员在履行中的表现。广大
干部党员对照党员先进性和群众的要求,自我剖析,找出差距,积极整改。龙柏街道的干部党员认真检查自己“对群众的急难愁是否努力解决、对群众的想盼求是否积极实现”,并主动走近困难群众。该街道有批待业人员年近半百、身无专长,干部党员主动担当他们的就业援助员,帮助他们寻找非正规就业岗位。他们还与劳动、科技、职教等部门联系,举办各种技能培训班,让待业人员免费参加。现在,不少待业人员分别掌握了一到两门技术知识,走上了工作岗位。

  浦江镇一些因病致贫的家庭,由于经济拮据,家中病人的治疗难以为继,该镇干部党员自觉上门结对,送去关爱帮助,并响亮地提出“帮困要治根,捐献助病除”,他们慷慨解囊扩充当地的医疗救助基金,增强了大病统筹的实力,使困难病人能“及时治疗、保证治疗”。

  闵行区干部党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中,找准自身的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因周边新型住宅区的开发建设,莘庄镇绿梅二村的地下排污管网受损,导致小区环境污染,居民意见很大。莘庄镇领导把此事看作自己作风不够深入、对群众关心不够主动的具体表现,并积极改进,带头到该小区开展环境整治,修管网、清污源、植树草。

  现在,这里河道水清清,路边树成荫,小区街面干净整洁,居民生活乐陶陶。

  地处区域边缘的纪王、塘湾等地的一些村,由于交通不够便捷,经济发展相对较慢。区建委、农委、科委等部门的干部党员检查自己在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采取下访蹲点制、联系网络制等方式,与这些村结对挂钩,帮助改善交通、招商引资,投入科技、增添动力。今年以来,这些村的经济发展出现了多年未见的良好势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