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党外干部尽施其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琪忠)本市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将一批有业务专长、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较强的党外干部推上各级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的领导岗位。到去年底,全市共有2000名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其中在政府和司法机关担任副处级以上职务的党外干部200多人。

  中共上海市委明确要求,对党外干部,坚持与党内干部的安排使用一视同仁,同等条
件优先考虑,做到思想上一样重视,政治上一样关心,标准上一样掌握,待遇上一样落实。本市现已形成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通过培训、考察和筛选,党外后备干部队伍不断优化。从2000年至2004年,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党校每年联合举办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或研修班,还组织社会考察和调研活动,开展党外干部自我修养分析,帮助党外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增强对党的领导和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本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目前,19所市管本科高校中有10所配备了党外副校长。市科技教育系统党委在培养选拔党外后备干部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2002年教育系统公开选拔近期可上岗的副局级后备干部,经公开报名、严格选拔,最后确定的后备干部名单中,党外干部占13.6%;2003年公开选拔正局级后备干部,党外干部占9.7%。

  在各级党委的重视下,一大批党外干部得到选拔使用。一些区县大胆选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担任工商联会长、街道办事处主任等职务。在工作分工方面则不拘一格,目前全市19位党外副区(县)长中,就有分管综合经济、城建、农业、旅游和商业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