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康泰开讲"依法行政" 评价温州是有限政府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3日消息:昨天,“温州讲坛”举行第三场讲座,特邀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曹康泰作“全面贯彻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专题报告。

  去年3月22日,国务院发布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就是由曹康泰组织起草的。他还是北大、人大、国家行政学院的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昨天的讲座中,曹康泰从理论和实践角度,讲解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纲要》内容及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曹康泰认为,现代政府应是一个法治政府,应是有限政府、有效政府、诚信政府、责任政府。

  当他谈到“法治政府应是有限政府”时,对温州政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温州人民是我国发展市场经济的先觉者、先行者,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法制建设提供了经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不应该是全能政府,它的作用和权力的行使应当是有限的,应有所为有所不为。法律规定的要依法办事,法律无规定的就要按照市场规律来办。在这方面,温州市政府为全国作出了榜样。

  市长刘奇主持报告会,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直属各单位领导及其部分中层干部等认真听取了讲座。(温州日报 记者 袁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