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国企老总实行年薪制 首批企业开始业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12 江南晚报

  本报湖北消息1日,湖北省能源集团总经理肖宏江与省国资委主任邱思胜签订了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据此,肖宏江的薪酬将实行年薪制,与业绩考核的结果挂钩。

  同肖宏江一同签订责任书的还有大冶有色金属公司经理罗忠民等9位老总。实行业绩考核制度后,他们的薪酬将与自己的经营业绩挂钩,获取上至3倍基薪、下至为零的年薪。

  这是湖北省首次对国企进行业绩考核。据介绍,长期以来,国有资产经营效率不高,国有企业经营者缺乏有效的激励和约束。建立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将有效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对此,邱思胜称,这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这10家国企盈利能力较强,生产和经营运行正常,涉及冶金、汽车、电力、交通等8个行业,企业总资产294亿元,占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总资产的69%,今年目标利润总额1.3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