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力度 今年内蒙古粮食生产要实现三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29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4月2日电(记者李云平)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赵存才介绍,在国家支农政策的带动下,发展粮食生产是今年全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头戏,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种满基本农田、稳定增加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单产三大目标顺利实现。

  据赵存才介绍,国家已将基本农田保护列为省长负责制,内蒙古要全面落实国家实施
的耕地保护制度,对各地基本农田的利用和占用情况进行了解和考核。确保基本农田种好、种满。在2004年粮食播种面积6272万亩的基础上,今年要稳定增加到6500万亩(含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同时,要努力提高单产,粮食总产达到160亿公斤,突破历史最高水平。

  赵存才还介绍,尽管这三大目标有些高,但实现起来还是有基础、有潜力。从粮食播种面积看,尽管2004年全区粮播面积为6272万亩,较上年增加了195万亩,但也只是恢复性增长,和1996年以来的年份相比,除2003年外仍是近年来粮播面积最小的一年,而且还有一部分基本农田没有种满,扩大粮食播种面积的潜力仍然不小。自治区加大了种子工程、植保工程、基本农田建设的力度,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126万亩,水浇地面积达3978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65万亩,为提高粮食单产和总产奠定基础。

  另外,目前全国粮食仍处于紧平衡状况,随着内蒙古农区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和粮油企业加工能力的进一步扩大,今年全区粮食市场需求会明显增加,市场需求的拉动,有利于粮食生产的稳定和提高。(新华网)[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