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秀区公聘教师300人抢36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陈倩婷)2005年越秀区教育局教师公开招聘会昨日在广州市第十七中学体育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大学应届毕业生前来报名应聘,据工作人员统计,报名和录取比例高达10∶1。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所学校报名点前都排满了应聘的人龙,其中市三中报名点更排了4条长队。据了解,越秀区教育局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已经“沉睡”了两年,今年才重新启动,
市三中、市17中、知用中学等六所中学共提供36个教师职位,其中市三中因扩招需要共招聘25名教师。虽然招聘方更希望招收有经验的骨干教师,但前来的大部分都是大学本科和硕士的应届毕业生。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上午的招聘活动共有300多人前来报名,录取比例高达10∶1。

  华师中文系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去年广州市压缩教师编制,很多师兄师姐都很难找工作。今年各中小学对教师的需求大了一点,但同时由于扩招的关系,毕业生比往年要多,竞争依然十分激烈。

  广州市第十七中学陈校长表示,现在中学男女教师比例大约是3∶7,高中女老师人数更多,在这种男女教师比例失衡的情况下,如果在成绩、道德品质、表达水平等因素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肯定会优先考虑男性教师。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